Aeneid-Ionia

大号:3000桃核仙

【Gramander】最好的结局 ghost!Newt

在感到一道黑魔法冲他背后飞来的同时,Graves听到了周围傲罗的惊叫声。他飞快地转过身,正好来得及把Newt接入怀里。没人知道一向温和的动物学家为什么会有这么快的反应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红绿交织的亮光在空中碰撞后消失,空气中的灰尘和碎片同周遭人声一起,慢慢降落沉寂,月光从两侧摩天大楼的夹缝中探出来,这时候Graves才看清怀里Newt的脸,和上面熟悉的淡色雀斑。

“你接住我了。”Newt留给Graves的最后一句话,说得还挺开心的。

 

葬礼那天Graves没有出席。他沿着城中心延伸出去的一条大道慢慢走,有轨电车从道路中间驶过,小女孩拿着面包走出街边的烘培店。他想起来Newt有个开烘培店的朋友,好像是个胖麻瓜,但他总是记不住那家店在哪条街上。

衣着曼妙的少女从他身边路过,不小心碰到他的衣摆,他回过头,发现正走过那家很大的梅西商场。Newt那只烦人的鸟蛇似乎很喜欢这里,Graves知道他拿茶壶来捉过很多回。Graves点上一根烟叼在嘴里,那场景他虽然没见过,但想想就觉得蠢透了。

烟草的味道和冷风一起冲入肺部,眼前城市的图景清醒了几分。

他最后走到了下城的尽头,码头咸湿的海风盖过了一切,他的鞋底被海湾的淤泥沾染,但他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那里,不远处,大洋彼岸而来的英国邮轮正缓缓驶入港口。

Graves叼着烟,看着陌生的旅客成列而出,不知道自己究竟等着想看到什么。

 

Graves回到办公室已经是下午,打开门就看到一个半透明的Newt站在他的书桌旁边,好像被他的开门声吓了一跳,颜色都变浅了一下。

Graves和半透明Newt面面相觑了一会,慢慢把门关上,走到放咖啡壶的小桌旁,拿起一个杯子:“咖啡?”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Newt说:“你知道我不爱喝咖啡。”

“抱歉。”Graves面无表情:“我这里没有茶。”

Newt丝毫没有被冒犯,他轻快的问:“我有没有吓到你?”他见Graves不回答,又自顾自地说:“我现在是鬼魂了,像血人巴罗和差点没头尼克一样,”他顿了顿:“对了,你大概不知道他们是谁。”

Graves摇了摇头,透过他的身体看着后面的书架。

“啊,”Newt颇为遗憾地说:“我要是像差点没头的尼克一样,准能吓到你。”他用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,显然对自己的状态感到很新鲜,“赫奇帕奇学院终于也有鬼魂了。”

“Newt。”Graves打断他,他声音因为海风和烟而有些沙哑:“疼不疼。”Newt没有听清,他停下话锋凑近Graves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问你,”Graves看着Newt胸前曾经被绿光穿透的地方,声音有些低沉:“当时疼不疼。”

Newt听到这话楞了一下,他凑得更近,小心地观察着Graves的表情:“不疼,就觉得胸口闷闷的,”他说,“我本来以为会摔在地上,不过你接住我了。”

Graves看着那张似乎露出些得色的脸,上面居然依旧能看见浅浅的雀斑,忽然想不顾一切地伤害他,让他哭,让他承认错了,让他体会到Graves接住他的一刻,沁入骨血无法摆脱的冰冷与直达指尖的麻木。然而Graves知道他做不到,正如在这几天对着梅林发出无数诅咒之后,在听到那人说不疼的一瞬间,他依然真心感激梅林最后的仁慈。

Newt见Graves沉默地站着不出声,试探地问:“你怎么没去我的葬礼?”

这真是不能更糟的话题了。

Graves从嗓子里溢出一声笑,点起烟叼在嘴里,绕过他走到办公桌后面坐下,盯着桌子上的文件,好像要把它们盯出两个洞来,随后他深吸一口气,抓起文件揉成一团扔到地上。

“因为我根本不想去见你,Newt,你懂么?”他声音中带着难抑的怒火:“我不想看到你——”他截住话头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城市的街道,广场,码头的邮轮,在他脑海中接踵而至,如同一场倒放电影:

“对我而言,你不在那里。”他说。

鬼魂Newt飘到他身边,不敢正眼看他,问:“你生气了?”

“是的。”Graves说:“我他妈快要气疯了。”

 

心虚的Newt在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格外乖顺,部长先生让往东就绝不往西飘,部长先生说要一直看着他,他就一直在部长办公室飘。很快,整个魔法部都知道神奇生物学家回来了,只不过换个了办公室,变透明一点而已。

而魔法部图书馆的借书单上,多了一些自建馆以来就没有被借出的书:

《鬼魂的历史》

《如何做一只好鬼魂》

《写给鬼魂的神奇动物饲养教程》

《如何培养你的专属鬼魂》

《鬼魂的生理结构》

《鬼魂的心理健康》

《如何同鬼魂约会》

《我与鬼魂的一夜风流》

最后一本在Newt忽然穿墙而入时,被部长手一抖扔进了壁炉里。

除此之外,Newt和Graves的生活似乎与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,Newt依然喜欢带着他去皮箱里照顾动物,只不过现在动手的变成了Graves,Graves也依旧带他去他们常去的酒吧——反正之前的Newt也常常只是在对面坐着聊天,带着笑意看着他一个人喝。夜深人静的时候,Graves有时会趁Newt正在浅眠,轻轻附上他泛着微光的手,入手一片冰凉,眼中却全是酸软的满足。

只有一点小小的遗憾,在Newt悲伤的时候。比如当一只他爱若至宝的鸟蛇幼崽没能挺过冬天,Graves看着蹲伏在鸟蛇窝边的Newt带着湿意的脸,下意识地伸手想抹掉那些泪痕,然而手如同从冰水中穿梭而过,放下来,眼泪还留在那里。

Newt吸了吸鼻子,勉强冲他笑了一下:“我能感觉到你手的温度,”他安慰着本想安慰他的人:“很温暖。”

然而Graves知道他说谎的能力从来很糟糕。

 

冲突发生在一个平常的早上,魔咒司新来的秘书过来送文件,顺便对着成熟冷静的安全部长调了调情。而Newt无意中瞥到报纸的首页,才惊觉他们已经这样一起度过了五年。

那天剩下的时间里Newt一直有些沉默, 直到傍晚Graves威胁他要把对鬼魂刑讯逼供的手段都用到他身上,才悻悻开口,眼睛盯着Graves的肩膀:“我觉得…我是不是该走了。”

Graves这几年间脾气已经好了许多,他平静地询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他的鬼魂Newt小声说:“我一直呆在这里,你就…”Newt抬眼飞快的扫了一下他的部长,发现他非常想一直看下去,便连忙收回视线:“很多人都喜欢你,你知道么。” 

Graves看着他:“你吃醋了?”

“啊,”Newt说:“我没有,我是认真的,该走了。”

Graves低咒了一声,掏出一根烟,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带上怒气,然而话出口便有点咬牙切齿:“你就不能跟别人学学,吃醋了就发个脾气之类?”

Newt皱着眉看着他手里的烟:“你得戒掉,这东西能要你的命。”

Graves盯着他,发狠地两口抽完手里那根,紧接着又点了一根,好像也准备两口吸完。

鬼魂Newt看上去很想去抢那根烟,但是又知道触碰不到,气得嘴唇都有些抖,他脱口而出:“我不准你再吸。”语气竟有些强硬。 Graves楞了一下,随即冷笑着凑到Newt身边,挨着他冰凉的耳廓吐出温热的烟气:“我猜猜,因为你救过我的命,对么?”

鬼魂Newt局促的偏开头,仿佛真的感受到了那股热气,他听到Graves继续用听不出感情的声音问他:“你知道你有多自私么?”他摇摇头,心底有些委屈,说不出话来。

Graves看着他难过的样子,竟然有点心疼了,他叹了口气把烟掐灭,语气温和了点:“如果当初是我把你一个人留下来,你是什么感觉?”或许是他谆谆善诱的样子给了Newt勇气,Newt抬起头看着他,低声说:“可我又回来了。”

“是啊,”Graves说:“现在你又要走了。”

Newt好像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“以防万一你不知道,我爱你,Newt。”Graves说:“我一直以为这再明显不过,但现在看来我时常高估你像獾一样的脑袋,”Graves觉得面前晕头转向的动物学家简直是梅林派来考验他的耐心:“至于你是否爱我,好好想想吧Newt——”

”你都为我死过一次了。”Graves拿起大衣,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

 

Graves为Tina挡下那道致命的绿光时,心里是满怀喜悦的。他最得力的女下属毫发无伤,而且这咒语真的不疼,只是胸口闷闷的。黑暗来临前最后一幕是女傲罗含着泪水的眼睛,直到画面渐渐模糊,最后只剩下无际的沉寂。

然后他看到黑暗深处有一点火星,像篝火余烬里偶尔炸起的一点光亮,却越烧越旺,他向着火星伸出手去,找到了一直等待他的另外一只。这是迟来了很多年的牵手,但和他想象中的感觉很像,温暖的,带着细小伤疤的手。

凤凰一般的火焰撕裂黑暗,他看到年轻的巫师站在他面前,腼腆的微笑一如从前。


end


评论(15)

热度(1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